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9):坚守信用建设 百姓生活更红火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阅读量: 205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失掉诚信可谓寸步难行。而在咱们宿迁,“诚信”二字更是生活、生产过程中处处体现,堪比“真金白银”。今天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我们就一起看一看咱们信用宿迁,是如何让市民过上越来越红火的幸福日子的!

 今年77岁的张西伦和妻子张佩侠是湖滨新区皂河镇人。2006年,二儿子意外身亡后,留下9岁女儿和一大笔债务,当很多债主以为欠款“打水漂”时,张西伦夫妻俩坚守宿迁人的诚信,决定替子还债。

市民张西伦

(欠)23万,我把一栋房子给卖了,卖15万,卖过以后,连家也没回,我就直接骑三轮车一家家(债主)送的。

 卖完房子,还有七八万元的空缺,张西伦便和妻子一同经营面点店铺,每天起早贪黑,努力赚钱替子还债。

市民张西伦

早晨4点多钟起来了,算起来一天能蒸两百来个(馒头),挣六七十块钱。我得想方设法还人家,都是自己想象的,就是活着心里面坦然。

 就这样,两位老人在2016年前后,通过蒸馒头还清了所有债务,也因此先后荣获了2018年度“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信义奖、第六届感动宿迁人物等荣誉,政府部门,也会经常前往慰问,还为他们送去了“幸福大礼包”。

市公共信用信心中心工作人员肖克楠

评选出20个“诚信村居”、60个“诚信居民”,并对诚信居民,提供公交卡充值打折优惠、赠送江苏有线业务、停车券等激励措施,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生活幸福感。

 和张西伦一样,坚守诚信的人还有很多。今年36岁的凌杰来自湖南,几年前来宿城区落根建厂。然而,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他的公司带来了致命的打击。

俊友新材料(宿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杰

我们整个外贸市场几乎是一个停滞的状态,所以导致我们客户的订单是急剧减少,我们原材料基本上就是一个完全停滞的状态。

 由于前期投入太多,疫情期间,几位公司负责人已经无力再筹集资金继续投入生产。即便如此,员工的工资依然正常发放。

俊友新材料(宿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杰

我们该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我们都是要尽到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相当于是入不敷出的状态。

 没有订单就没有收入,因为是外来投资,厂房和地皮也都是租赁状态,想要银行贷款难上加难。就在凌杰面临焦头烂额的处境时,其公司信誉度和良好的纳税记录为其赢得了契机。

俊友新材料(宿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杰

政府那边就是我们招商引资就给到我们一个信息,银行这边有信用贷款的业务,针对我们这些中小企业,信誉良好,纳税良好的企业,有信用贷款扶持。

 就这样,以“信用”换“信贷”,咱们宿迁推行的“宿易贷”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投放了百万纯信用贷款。凌杰的企业也在其中。

俊友新材料(宿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杰

做企业首先是诚信为本,我只有在诚信的情况之下,我们才可能更好地去生存,信用贷款给做下来了,当时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宿迁市公共信用信心中心工作人员肖克楠

仅去年,贷款余额高达180多亿。而今年1到5月份,全市企业信用贷款余额就达到190亿,涉及近2000家企业。

 记者了解到,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我市制定出台全国首部,设区市层面社会信用综合性法规—《宿迁市社会信用条例》,社会实践效果较好,现如今,在报纸及新媒体上,宿迁诚信建设“红黑榜”比比皆是,在各大企业及个体经营户的生意经里,信用记录更是堪比“真金白银”,让市民生活更有保障。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守兵

我市是全国首批信用示范城市,连续6年,我们在全省的信用考核中获得一等奖,城市信用建设的排名也长期保持在全国261个地级城市的前列。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