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宿迁市积极构建医疗卫生行业 “信用+综合监管”新模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3日 阅读量: 53

6月22日,宿迁市启动医疗卫生行业“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在市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涉水产品生产企业、游泳场馆、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等四个领域,采取三项措施,开展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环节信用监管试点。

一是对试点行业的所有单位和从业人员开展信用宣传培训,签署承诺书,各试点单位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承诺书开展自查整改并上交整改报告。

二是制定各试点行业信用评价规则,对试点单位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根据评定结果开展信用分级差异化监管。制定各试点行业从业人员信用评价规则,对从业人员信用采取计分制。

三是强化信用分级结果的应用。根据各试点单位和个人的信用评分情况采取相应的奖惩措施,并将信用评分情况和奖惩措施报送市场管等有关部门,对失信单位的证照年审、业务推广、产品抽检等加大审查力度,对失信人员采取行业禁入、吊销证件等惩戒措施。对守信单位给予证照免检等鼓励措施。

据介绍,该市将于2021年9月底完成医疗卫生行业“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全面推动事前信用承诺与诚信教育、加强事中信用分级监管、完善事后信用惩戒,构建起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