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宿豫区行政审批局多举措强化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2日 阅读量: 20

依据国家发改委等24个部门签署《关于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备忘录》要求,区行政审批局决定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及负有责任的法定代表人、评标评审专家及其他相关人员实施惩戒。目前,行政审批局在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领域应用第三方信用报告达1万多次,招投标中标企业投诉率下降30%。

联动共享信息。对接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信息,建立“招标、中标信息”和“标后履约信息”双向通报机制;对接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部门和信用管理部门信息,推进招标投标与信用评价体系全面融合;对接行业主管部门与信用管理部门信息,将标后履约情况、管理成果纳入信用报告。

联动惩戒失信。出台《关于对严重失信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共涉及28个部门14项惩戒措施,将招标投标活动中出现的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纳入联合惩戒范围。

推行第三方信用报告。2016年12月起,我区首先在园林绿化、装饰装璜、交通、水利、农开、设备等建设工程项目招标采购活动中试行第三方信用报告,将第三方信用报告分值和行业主管部门信用评价分值纳入招投标的准入门槛或评分项,并全面推行。

应用信用承诺。对进入区公共资源交易诚信库的相关企业,要求入库时须上传《诚信承诺书》,信用信息一律在外网公开发布;在评标专家入库、招标代理机构备案、投标文件编制等环节,要求相关单位、人员在履约保证金缴纳、在建工程及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等方面作出承诺。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