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我市公布2019年1-2月全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失信行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7日 阅读量: 16

3月13日,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宿人社发〔2016〕22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及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函〔2018〕433号)等规定,市人社局将全市2019年1-2月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失信行为的泗洪恒鼎康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江苏菲拉梦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用人单位有关情况集中向社会公布。

近年来,我市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市政府头等大事,强化全市联动、狠抓制度落实、严打欠薪行为,未发生群体性讨薪过激事件,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面上工作总体保持稳定。一是聚焦科学合理考评,树立鲜明目标导向。二是聚焦源头治理防控,建立良好市场秩序。三是聚焦全面梳理排查,有效消除矛盾隐患。四是聚焦信用管理评价,促进依法依规用工。五是聚焦从严处理案件,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六是聚焦提升办理能力,强化执法力量配备。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攻坚战,全面完成治欠保支三年工作计划。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