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我市以信用体系助推最优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9日 阅读量: 16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信用建设作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一是推进信用承诺简化审批。在市场准入、生产许可、投资建设等领域推行信用承诺简化审批模式,运用信用手段简化各类审批流程。至目前,涉及13个部门33个审批事项,累计办件量接近2000件。总体来看,为企业发展创新以及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了“诚信”便利,相关审批环节明显减少、审批时限大幅压缩、企业负担大幅降低。

二是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建设。为全市3万多名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建立了信用档案,在提拔、表彰等环节查询应用信用3556人次,累计完成38家失信政府机构、63个失信被执行案件化解工作,涉及金额10965.6万元,政府失信治理成效居全国首位,营造了良好的政务营商环境。

三是创新信易贷模式。对企业进行三级认证:分为高级、一级、备选三个等级标准。针对不同信用等级在信贷审批手续、授信额度、贷款期限、利率等方面给予认证企业优惠或优先措施。至3月底,全市银行机构已对55家企业信用贷款授信33.1亿元,为34家企业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贷款12.9亿元。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