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宿迁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1日 阅读量: 30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焦尉 述谡 胡春)“今天,我们复工了!”2月10日,因抗击疫情而沉寂已久的江苏箭鹿集团重新忙碌起来。“箭鹿制衣、箭鹿羊毛衫两个厂区已有800余人上班,复工率超过90%。”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伟说。

刘伟告诉记者,企业复工前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采购口罩、测温仪等物资,设置隔离观察场所等。复工后,将继续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

当天上午,包括江苏箭鹿集团在内,宿迁共有近百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六到位、四必须”标准,通过审批顺利复工,返岗职工超过3万人。此后,更多符合标准的企业将陆续复工,全力做到防控和发展“两促进”。

坚持防控和发展“两手抓”,连日来,我市各地围绕全市统一部署,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六到位、四必须”复工标准,督导复工企业做到“六强化”管理,并加强指导服务,推进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坚决守住企业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我们专门成立企业防控组,制定印发工作要求和专门方案,并组织上门督导,确保复工企业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信息告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厂区防疫到位、安全管理到位,且机制方案必须明确、人员排查必须清楚、防疫和生产物资必须保证、场所环境必须到位。”宿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此基础上,宿城建立区直部门挂钩联系企业“牵手帮办”机制,同步开展“助企防疫、助力发展”主题活动,已安排200余人常态驻点挂钩联系企业,对企业防控、生产进行全程督导、帮办,帮助企业快速平稳步入生产经营正轨。

“我们与政府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复工后切实强化健康管理、厂区管理、员工防护、饮食安全、应急处置、信息报告。”在沭阳经开区,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江说,该公司首批复工的70名员工已顺利到岗、投入生产。

为确保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沭阳县按照“错峰有序、分批复工”的原则,科学制定分批复工方案,并与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督导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准备,重点做好生产、办公、宿舍、食堂等场所的消毒防护和环境卫生,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密切监测职工健康状况,尽可能减少职工聚集性活动。

防控措施落实怎么样?到企业看过才知道。已复工的江苏通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不仅专门设立了入厂检疫通道,所有人员必须经过严格检测、消毒程序才能进入车间,还对餐厅进行了改造,餐桌全部摆成“Z”字型。

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的企业,在宿豫区同样比比皆是。已复工的正大食品(宿迁)有限公司,严格执行人员出入检查制度,并采用红外测温仪等先进设备,提升体温测量的精确度和效率,对健康状况出现异常员工立刻进行隔离观察,确保万无一失。

“在印发方案及规程,细化复工标准、严格审批程序的同时,我们同步启动线上解读与线下指导,督导企业做细、做实复工方案,并协助调配各项物资。”据宿豫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已相继复工复产。

迎难而上,共克时艰。采访中,无论已复工企业,还是正准备复工企业,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格对标对表,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吃透用足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增强对疫情“抵抗力”,全力以赴渡难关、促发展。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