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1+X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宿迁市个人信用分——西楚分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3日 阅读量: 72

3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1+X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宿迁市个人信用分——西楚分。发布会上同时发布了《宿迁市关于个人信用积分体系建设与积分等级评价试行规定》、《关于应用信用积分等级对守信个人实施联合激励的实施细则》以及西楚分使用手册。

据悉,西楚分是依据宿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中的个人信用信息数据,通过相应的计算规则形成。西楚分采用千分制,默认得分为1000分,计算采用指标加减法和直接降级法。在自然人信用积分系统基础上,建立A、B、C、D四个级别和AAA、AA、A+、A、A-、B、C、D八个等次评价体系,每个信用等级对应相应的信用积分范围。西楚分有两种查询方式:微信公众号查询,关注“信用宿迁”微信公众号,点击信用查分菜单中的“积分查询”;网站查询,登录“信用宿迁”网站,通过个人身份证号和短信验证进行查询。

西楚分的应用场景主要有经济活动、社会管理与服务、政府管理与服务等类别。“例如信用积分等级为AAA级的守信个人,在充值城市公交卡时享受6折优惠。”市经信委调研员张宝林表示,宿迁市后期还将不断拓展西楚分应用场景,除政府主导推动的社会场景应用外,鼓励各市场主体在各个经济活动场景中应用西楚分,共建共享人人守信的诚信社会。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