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765亿元贷款为苏企“加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阅读量: 190

  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江苏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累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信用贷款765.21亿元,惠及企业11.78万户、自然人11.71万人,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让我想不到的是,仅凭诚信纳税记录,企业当天就申请到账贷款50万元,纳税信用真是块‘金字招牌’。”申请到贷款,原材料采购资金有了着落,苏州吴江康宁纺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方荣非常高兴。“这么多年累积的纳税信用在关键时刻帮了大忙。”从银行顺利申请到税收信用贷款后,永丰余造纸(扬州)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邵瑜对纳税信用也有了新认识。

  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是稳就业、保市场主体的关键。在企业加快复工达产的关键时期,江苏税务部门协同银行金融机构持续加码“银税互动”,拓展线上“金融街”平台,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贷款信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进一步打通梗阻,畅通经济循环,推动保民生、稳市场、促发展。

  通过江苏电子税务局线上“金融街”提交申请后,因纳税信用评级为A级,苏州奕雅达贸易有限公司申请的100万元信用贷款几分钟就到账了。资金难题解决了,目前公司已加足马力全面开工。

  提速线上办理的同时,江苏税务部门还在创新“银税互动”产品上下足功夫。他们先后与中国银行、江苏银行等46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联合推出“税e融”“税贷通”“鑫联税”等50款无抵押、免担保金融产品,满足全省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

  南京本元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医疗器械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今年以来,企业订单数量猛增,在开足马力扩大生产的同时,回款难、回款慢等问题也相伴而来。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本元科技以B级纳税信用成功申请到“鑫联税”贷款20万元,生产经营跟着资金一起“转”了起来,目前企业发展势头良好。

  除此之外,江苏税务部门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缺少担保、融资渠道狭窄等堵点,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加快推进“银税互动”数据直连,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精准服务,补足企业“元气”。

  “数据直连直通,实现了税务信用体系和银行金融体系的有效对接。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益、纳税更诚信,良性循环促进了三方共赢。”江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朱未萍如是说。

  江苏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引导银行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满足不同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需求。同时,进一步优化线上“银税互动”平台、完善银税数据交互通道,全面实现贷款网上“一站式”办理。


文章搜索